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敬荣光再创辉煌 薪火相传重温誓词——市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5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体党员一起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开展了一场的“政治生日会”。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让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在职党员积极向老党员和优秀党员学习,营造致敬老党员,续写新荣光的氛围,市民政局向党龄满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13名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2020年度8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小图1.jpg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他们的奋斗历史和光辉事迹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学习党史的重要资源。我们要以老党员和优秀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立足岗位不断奋斗的优秀品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大力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图2.jpg

  “今天能够收到这枚纪念章,我非常激动。这枚纪念章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余热,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56年党龄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温均洪表示。“能够参与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亲身见证党的光辉历程是我最宝贵的回忆,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会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鹤山民政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引导年轻党员干部传承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决不辜负党的关怀和照顾。”

小图3.jpg


开展专题党课宣讲 树牢为民服务意识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6月25日,市民政局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小图4.jpg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总支书记欧锦波以“学习光辉党史,坚定初心使命,扎实为民办事”为题,为市民政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强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作为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深感成就来之不易且无比自豪。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成就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把“为人民服务”确定为党的宗旨,把自己的根牢牢扎在人民当中,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鹤山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直以来恪守为民之责,扎实工作,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筑牢民生底线、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不断努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市民政系统将继续加强工作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政系统年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民政系统“专精细实”的作风贯穿始终,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小图5.jpg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为深入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市民政局党总支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让现场所有党员得到了党性的锤炼,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信仰,增强了党员的集体观念,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小图6.jpg

  市民政局班子成员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致以真诚的问候。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牢记民政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中,用自身实干苦干拼命干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推进鹤山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小图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