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近日,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主题活动,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履使命,召开主题党课

  4月14日,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党性教育。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梁继荣传达了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系统回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党的宝贵经验。

已处理1619662865901微信图片_20210427155057.jpg

  梁继荣强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一定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要把党的百年历史积淀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提升相融相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做好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业务,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学党史,忆岁月,观看红色电影

  4月20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院内工作人员和长者、儿童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重温党的峥嵘历史,增强院内工作人员和长者、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

已处理1619663005050web2012wxgetmsgimg.jpg

  《百团大战》讲述的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华北地区晋察冀边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电影真实还原了革命英雄浴血抗战的事迹。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地被影片吸引,互相讨论着故事情节,感叹革命队伍经历的坎坷路程,内心随着影片中的故事情节起伏不平。

已处理16196630050524545044.jpg

  通过观看《百团大战》,院内工作人员和长者、儿童接受了红色洗礼,传承了红色基因,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学党史,办实事,践行群众路线

  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大扫除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拿起扫把、垃圾铲、水枪等工具,对院内公共区域、儿童楼、长者生活区、饭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大清洁,全面扫除卫生死角,为长者、儿童提供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营造保护家园、改善环境、爱护地球的良好氛围,增强服务对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大拼图.jpg


学党史,祭先烈,参观红色基地

  4月23日,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龙口粉洞知青场和金岗战斗烈士纪念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市社会福利院党员干部首先参观龙口粉洞知青场,并现场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内容,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点点滴滴。随后,前往金岗战斗烈士纪念碑鞠躬祭拜,学习先进事迹,缅怀革命烈士。

已处理1619663442471微信图片_20210427160439.jpg

  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忆苦思甜体验学习,能够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知青身上所体现的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大拼图.jpg

  接下来,市社会福利院将继续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已处理1619663541522微信图片_20210427160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