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办实事 争做群众贴心人——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即将实行“跨省通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3日,市民政局组织各镇(街)、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收看民政部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

已处理161845758604266ffedb25fb4f63ee9dd51fc79999cdf.jpg

  会议明确了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将于4月15日试运行,4月22日正式运行,并全面部署有关工作。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采取“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方式办理,即正式运行后,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不再受户籍所在地限制,申请人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申请。受理地要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并在申请材料收齐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推送至业务属地(即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的补贴受理窗口;业务属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自收到推送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补贴资格认定,办理结果将由全国系统实时反馈受理地;受理地应在收到办理结果3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以适当方式通知申请人。享受补贴政策的类型及标准由业务属地负责解释。补贴资格审定合格的,自递交申请当月由业务属地计发补贴。

已处理161845758604240dd5a2d4c26142974786f4b9bd0f8b2.jpg

  会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市民政局、市残联和各镇(街)相关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该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依托社会救助、社会服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受理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业务,简化补贴申请受理环节,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工作,把这项惠及民生的重大事项抓实抓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已处理1618457590038宣传单.jpg

已处理1618457590038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