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开展2021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民政系统防汛救灾应急管理能力,4月8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已处理16182113676322.jpg

  当天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鹤山市民政系统2021年防汛救灾应急桌面演练,局领导班子、各股室和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由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围绕可能出现的突发汛情和灾情进行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响应措施。通过这次桌面演练,市民政系统加深了对防汛救灾应急处置程序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

已处理16182114861311.jpg

  同日,市民政局组织各股室和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到市社会福利院观摩学习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市社会福利院各工作组各司其职,沉着应对,圆满完成了防汛救灾演练工作。演练结束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市社会福利院防汛救灾应急演练的效果,并强调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好中长期的应对措施,不断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切实提高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