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和院内长者、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自救能力,更好地保障生命健康安全,4月8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已处理1.jpg

  此次演练模拟连日暴雨,导致院内建筑物墙壁出现裂缝,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院内长者儿童急需转移。在接到安全巡查员险情报告后,市社会福利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迅速集合,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勘查救援组第一时间前往事故现场察看人员伤亡情况,并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疏散引导组兵分两路,组织护工将长者、儿童转移到指定安置点;医疗卫生组负责对两名擦伤的长者进行简单处理,并监测血压,安抚其情绪;后勤保障组则准备好面包、方便面、饼干等后勤物资。

已处理2.jpg

  在应急指挥部的带领下,四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防汛救灾演练工作。通过此次演练,工作人员积累了应急救援工作经验,提升了防汛救灾实战水平,增强了院内长者儿童的防汛避险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

已处理3.jpg

  演练结束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充分肯定了市社会福利院防汛救灾演练的效果,并强调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好中长期的应对措施,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切实提高防汛救灾工作的应急能力。

已处理4.jpg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李伟超要求市社会福利院继续贯彻落实各级民政部门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重点做好疫苗接种、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物资供给、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