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12日,鹤山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全市30多个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业务骨干共100多人参加全省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通过线上平台,以网络直播教学的形式开展。大家一起收看由广东省委党校张雪峰教授主讲,以“学习中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贡献”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惠风和畅.jpg

  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民族危亡与救亡图存的洪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传承”“理论创新与文化自信的担当”。张雪峰教授围绕中华民族近代受到的压迫和反抗、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过程、党发展历程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我们明白到对党忠诚,方能历经艰险磨难仍不负初衷;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中国实际,方能让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方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已处理双合.jpg

  “精神财富穿越时空,伟大事业薪火相传。”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欧锦波表示,专题党课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社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立志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已处理童真2.jpg

  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党员职工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各党员职工承诺,接下来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重托、不负历史使命,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开拓社会组织发展新局面,更好地服务群众和参与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