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启动鹤山首个婚姻家庭服务项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首个婚姻家庭服务项目——《婚姻转角处》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启动,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进江门市晴海天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专业服务的模式,为有需求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免费提供情感辅导、心理疏导、危机处理、离婚辅导等服务。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家庭婚姻生活内涵更加丰富,生活方式的多样化转变使人们对婚姻生活和伴侣有了更高的期望,但由于部分年轻一代家务低能、草率闪婚、办理离婚简单方便等原因,我市离婚率逐年走高,婚姻家庭建设面临着新的挑战。

         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市2012年离婚率增幅首次超过结婚率增幅,2016年结婚登记2608对结婚,办理自愿协议离婚有730对,比例达到3.6:1。“80后”、“90后”草率结婚又轻率离婚的人数持续走高。为此,市民政局积极建立和谐婚姻服务新机制,《婚姻转角处》婚姻家庭服务项目通过协同干预的形式,帮助服务对象树立正确婚恋观,掌握经营婚姻关系的技巧,提升处理家庭矛盾的能力,建立平安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