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抗疫精神 ——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省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2日,鹤山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省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共同聆听和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事迹。

  “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在这些平凡而精彩的故事背后,是一个个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民政人。各位先进代表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角度,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民政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情故事。他们的抗疫故事感人至深、感动全场,令人肃然起敬。

已处理1610520412171先进1.jpg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报告会的先进代表和抗疫事迹中深刻领悟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内涵,将抗疫精神与“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相结合,无论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中,还是民政工作的落实中,都要以实际行动和坚定的政治态度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

已处理1610520412171先进3.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按照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落实防控措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实现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零感染”,牢牢守住了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已处理1610520412170先进4.jpg

  通过聆听抗疫先进事迹和局领导的讲话,广大职工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以先进民政代表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立足岗位,对标提升,严防疫情扩散,为疫情防控工作和民政事业的发展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