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预约婚姻登记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优化公共服务,继今年4月1日,全市婚姻登记实行免费办理婚姻登记后,我市婚姻登记机关再出便民措施。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服务的通知》要求,从2017年5月1日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推行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办理婚姻登记服务,市民政局克服人员编制少、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逢周六、元旦、五一节、中秋节、国庆节当天的上午9:00—11:30调配工作人员值班,为网上预约成功的群众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一直以来,我市民政部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在改善服务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服务是方便群众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服务需求。

为提高工作效率,合理配备资源,请需要在节假日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登录“广东民政婚姻网上预约系统”(HTTP://210.76.66.108/HYYY/)进行预约排期,并按预约日期前往办理。具体预约流程、登记程序和办证时间请咨询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话:89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