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把好食品管理关 守好食品安全门——鹤山市养老及儿童福利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持续加强鹤山市养老及儿童福利机构食品安全和运营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提升服务水平,结合鹤山市关于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工作要求,11月20日下午,市民政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鹤山市养老儿童福利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及培训会。各镇街分管领导、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合计近30人出席会议。

已处理1606206254646IMG_20201120_153549.jpg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传达了“互联网+明厨亮灶”专项工作要求,指导各养老机构食堂及时接入“邑餐食安”平台,实现对食堂网络可视化智慧监控。同时,特别强调社会福利机构食堂依法依规合法生产经营。

  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梁汝权对目前养老机构食堂存在问题逐一指出并提出改进意见,要求社会福利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和食品安全制度,对食材做好严格把关。

已处理1606206254646IMG_20201120_153635.jpg

  最后,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股古股长以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为主题,分别从原材料的采购、加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食堂工作人员的卫生管理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做了精准而详细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