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加强对口联系 促进交流协作——市民政局、市人社局与九三学社鹤山支社开展对口联系调研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近日,鹤山市民政局、鹤山市人社局与对口联系的九三学社鹤山支社一起到鹤山雁鸣湖畔养老公寓、鹤山市德美餐具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鹤山市民政局局长欧锦波,副局长李敏英,鹤山市人社局副局长梁佩源,鹤山支社主委李芳及部分社员参加本次调研。

已处理1605665681770abe53af56cb2de07950631951901ca6.jpg

  在雁鸣湖畔养老公寓,机构负责人阮耐笑对养老公寓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运营管理模式、国际领先的CCRC持续照护模式、特色健康管理方式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养老公寓的各类型房间、多功能媒体室、运动器材训练室、多元化娱乐空间、老年大学、健康管理中心、欢乐餐厅等功能设施。

已处理1605665681770418b0dd5337cc25d170034d22cbc679.jpg

  座谈会上,欧锦波简单介绍了鹤山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李芳主委对鹤山市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与了肯定,特别是对雁鸣湖畔养老公寓的运营管理模式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鹤山在引入民间资本建设民办养老机构、有效增加鹤山市高层次养老服务供给方面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鹤山市机构养老服务整体水平。

已处理16056656817703d9fa24877252c51ede56d6e5803424.jpg

  在德美餐具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公司管理人员就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当了解到德美公司在模具等技术人才引进有困难时,李芳主委立即将九三学社的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资源向公司作出推荐,并希望双方可以加强联系,促进人才交流合作。梁佩源副局长表示,九三学社汇聚了许多高技术专业人才,希望接下来能与九三学社多沟通、多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已处理16056656817700742c5b2edcee75447c64713506c162.jpg

  通过这次对口联系调研活动,加强了市民政局、市人社局与九三学社的沟通交流,让政府部门及时了解有关行业企业的实际情况,为民政党派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