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江门市、鹤山市委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系列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和中共鹤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对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已处理1605238008573755785c0901938bd30117432e63272f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民政工作作出新部署,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

已处理16052370348794a566e34fbd4b6a0012c5f738b29742.jpg


  会上,欧锦波同志提出,中共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和中共鹤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对民政工作分别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职工必须以实际行动推进全会要求落实,聚焦基层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扎实做好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实事,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并进一步谋划好明年的相关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特色优势,全力推进“三带三心”建设,助推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已处理16052370348794ab0fb1d3c7af945ba08af8e66bc017.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开展学习宣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基层党组织集体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宣讲等方式,分阶段、分步骤、全覆盖地开展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要求融入工作中。三要兜牢兜实民生底线,着力打造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毫不放松抓好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力量。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局门户网站、最鹤山等媒体宣传作用,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