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文明祭扫 加强防控——市民政局召开重阳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0年重阳节期间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10月22日,市民政局召开鹤山市2020年重阳节文明祭扫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和各镇(街)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已处理160344390083620201022鹤山市2020年重阳节文明祭扫工作会议照片 (1).jpg

  会上,李伟超副局长就2020年重阳节期间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好祭扫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倡导文明、错峰祭扫;三是禁止大型宗族性祭扫活动;四是强化联防联控。同时,市民政局印发了《重阳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的通告》,要求各镇(街)做好重阳节文明祭扫宣传工作,切实做好重阳节期间防火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市民政局召集市公安局、卫健局、林业局、消防大队、沙坪街道办、桃源镇政府负责人就重阳节期间高珠岗墓园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召开会议。李伟超副局长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做好安全防护及应急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已处理160344390083620201022鹤山市2020年重阳节高珠岗墓园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2).jpg

  当天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带队到址山、雅瑶和鹤城对公益性墓地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公墓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重阳节安全祭扫准备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各镇(街)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应急处置,保障公墓服务人员和祭扫群众的身体健康。同时,各级防火责任人要对辖区场所内的防火安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组织人员清除墓区杂草,清扫墓区祭扫物品、枯枝等易燃物,搞好防火隔离带,实消除公墓内的安全隐患。镇(街)也要加大宣传,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方式。

已处理160344390083620201022检查公墓 (2).jpg

  重阳节将至,市民政局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聚集、防风险,确保“平安重阳”“文明重阳”。从上周开始,市高珠岗墓园工作人员通过发送短信和致电等方式,告知家属在重阳节期间祭扫需提前预约登记,并控制祭扫人数,同时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绿色方式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