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欢度“六一” 市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连心”系列慰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携手团市委、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江门市晴海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为民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心连心”系列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慰问活动。5月28-31日,各慰问组先后前往桃源镇、宅梧镇、双合镇近10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致以节日的问候,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而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已处理1590999149406f18d77287784d26db8d36b94a790252.jpg

  5月28、29日,市民政局李伟超副局长带队前往桃源镇和宅梧镇部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中慰问。在桃源镇小李和宅梧镇小苏家中,慰问组与孩子、家长、儿童主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监护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学业状况,并为孩子们送上实用的学习用品、新款的玩具以及营养的小食品等多种“六一”礼物,鼓励孩子们在困境中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勇敢面对困难,在长辈和老师等的关心与帮助下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孩子们和家长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显得特别高兴,并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美好生活,并且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回报社会。

已处理1590999147790df335fb91aa1416360c8eaa05a6f95b_副本.jpg

  在“心连心”系列慰问活动中,李伟超副局长、民政基层工作人员、晴海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为民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等因势利导,一边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一边向现场孩子、家长、儿童主任等进行儿童福利政策宣讲。强调家长要依法承担监护的职责;指导儿童通过政策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和享受相关的基本保障;指导儿童主任有效提高儿童服务工作的水平。希望各方“心连心”,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树立责任意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儿童的每一天都是充满阳光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