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控能力,6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全市13所养老机构负责人,市民政局各下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已处理1561538731469DSC00065.JPG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自力对本次培训作动员讲话,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以此次消防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强化隐患自查整改,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已处理1561538728579DSC00111.JPG

培训中,市消防救援大队郑参谋结合养老机构火灾特点及存在的突出火灾隐患,就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作了详细讲解。知识培训后,养老机构负责人到市社会福利院进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通过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有效增强了养老机构防控火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