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童心童趣,社工伴成长——鹤山市“双百”社工站“六一”主题活动集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新时代儿童工作,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鹤山市各镇(街)“双百”社工站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陪伴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

花样游园乐享童年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1日,鹤山市“双百”社工在各村活动场地开展“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共享童年欢乐的活动平台。

  共和镇“双百”社工站:在共和镇良庚村、泮坑村、民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游园活动,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各项游戏,在游戏中大胆展现自我,感悟成长。

图片1.png

  龙口镇“双百”社工站:开展“大手牵小手,相伴共成长”趣味游园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展现自己、收获知识和掌握技能。

图片2.png


  鹤城镇“双百”社工站:开展“一路‘童’行,所遇皆甜”“六一”主题活动,小朋友、家长和社工现场制作曲奇,增进亲子感情,进一步拉进社工与服务对象的距离。

 图片3.png

童心筑梦 点亮心愿

  为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和保障工作,在鹤山市民政局和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各镇(街)“双百”社工实地走访调查,向困境儿童征集“微心愿”。通过上门探访和定点派送的形式,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课外读物、篮球等“微心愿”礼物,点亮困境儿童的心愿,并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图4.png


  鹤城镇“双百”社工站:社工充分发挥资源链接的核心能力,整合现有资源,挖掘多方资源,成功得到了广州造梦策划设计有限公司、广州正佳东南门志愿驿站、广东索奇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松涧山居和亿杯柠檬茶的大力支持,共链接资金约3万元,为持续开展困境儿童服务奠定资金基础。

图片5.png

为爱撑伞 护你成长

  共和镇“双百”社工站:联合镇专职消防队、派出所、禁毒办等部门在共兴社区开展了“童心筑梦·缤纷六一”童趣嘉年华活动,通过与消防员、警察叔叔近距离接触和知识科普,让辖区青少年儿童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防火和防骗知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图片6.png

  龙口镇“双百”社工站: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开展政策宣传,让未成年人保护政策落地生根,凝聚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共识,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图片7.png

  关注儿童,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鹤山市“双百工程”将根据儿童需求,持续开展恒常跟踪服务,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