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全市林业暨县镇村绿化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工作要求,动员部署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2月27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暨县镇村绿化工作会议。市领导陈文同志,市委组织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市林业局、各镇(街)有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已处理1709193516781图片1.png

  会上,市林业局邝伟文同志对近期森林防火、林长制、绿美鹤山等重点工作进行通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明确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好时机,“多种树,种好树”,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各镇(街)要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全民植绿护绿行动,做好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陈文同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绿美鹤山及县镇村绿化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绿美鹤山生态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抓造林时机,紧盯造林绿化进度,积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投入绿美生态建设。二是迅速行动。全面推动县镇村绿化工作,重点打造一批绿化典型点,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压实责任。抓好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工作,重点做好高速公路两旁林分优化,加快发展澳洲坚果、红茶、油茶等特色经济林,以林长制为抓手深化绿美鹤山生态建设。四是强化保障。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报送工作,定期上报林长制、县镇村绿化和绿美鹤山生态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