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森林灭火安全技能培训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我市2023-2024年森林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着力提高镇(街)森林防灭火队伍业务能力。11月28日至12月11日,我市组织开展应急岗位练兵暨森林消防队伍灭火安全技能培训演练,全市10个镇(街)12支应急救援队伍3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已处理1702947101704图片1.png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操训练”的方式进行。在理论知识学习环节中,市应急救援大队分别对森林火灾成因及危害、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知识和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学员工作中的疑问、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在实操训练环节中,市应急救援大队现场演示了常用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故障排除以及维护保养方法,指导参训学员进行实际操练,使学员真正对所学知识和技能入脑入心;最后,还组织镇(街)应急救援队伍以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为蓝本,组织开展桌面推演和模拟灭火演练,提升镇(街)应急救援队伍应对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已处理1702947101704图片4.png

已处理1702947101706图片2.png

已处理1702947101701图片3.png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镇(街)应急救援队伍处置森林火灾快速应变能力,为全力做好我市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夯实“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