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林业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林业系统依法行政水平,深入推进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7月28日,我市在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市林长办主任邝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分管林业领导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市林业局冯小军同志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广东省森林保护管理条例》进行学习。随后,邝伟文同志对各镇(街)近期林长制实施运行、高速公路沿线林分优化、野生动植物保护、古树名木管护、森林督查、城乡一体绿美提升、生物防火林带维护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一是近期雨水较多,各镇(街)要把握时机,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沿线林分优化提升工作;二是各镇(街)要进一步优化林木砍伐审批流程,在确保依法依规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林农等待时间,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三是要加快生物防火林带的维护工作,把握工作进度,务必在森林特别防火期前完成本项工作;四是要对标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单位的相关文件,提前谋划、统筹管理,做好国储林的收储工作;五是要抓好古树名木管护工作,针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六是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绿美提升工作,打造一批富有鹤山特色的山地公园或郊野公园、乡村休闲绿地、庭院绿化示范点、绿化景观路和生态风景林。

  会后,参会人员针对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