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进我市林长制建设、林业高质量发展、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顺利开展。3月6日,鹤山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部署近期林业重点任务。市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邝伟文主持会议,各镇(街)林业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已处理1678325852709图片3.png

  会议研究部署了林长制建设、林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并就近期重点区域林分优化、森林督查查处整改等工作情况交流发言。


已处理1678327957915图片4.png

  会议强调,各镇(街)要继续深化实施林长制:一是要落实护林员巡山责任,当前鹤山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接近清明时节,各镇(街)要抓好野外火源特别是清明祭祀用火管控,加强宣传,加强扑火队伍培训演练;二是要协调辖区内林长巡林时使用智慧林长巡林端,做好考核准备;三是要尽快落实本年度违法图斑立案查处整改和高速公路沿线林分优化工作;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绿美鹤山行动实施方案》,做好绿美单位、绿美学校和郊野公园、绿美景观路选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高度重视林业工作,认真对照《2023年2月份鹤山市林长制工作情况通报》中的各项内容查漏补缺,及时上报进展情况;各业务股室要加强对镇(街)下达任务情况的督导,积极开展指导工作,确保本年度林业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