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召开鹤山市林长制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进我市林长制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2月3日,鹤山市林长办在市林业局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林业重点任务。市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邝伟文主持会议,各镇(街)林业分管领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已处理1675757777931图片1.png

  会上,邝伟文同志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本年度“五级林长义务植树活动”的选苗、选址、备耕及宣传等各项工作;二是结合重点区域林分优化工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的林业产业发展新模式;三是做好森林保险推广工作,积极动员林农参保,为林农提供有效的保障;四是落实森林灾害防控工作,加强重点区域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抓好护林员巡护工作,提高护林员上线率;五是加强采伐管理工作,避免出现因乱砍滥伐引起的重大案件。

  会议强调,随着《绿美鹤山行动实施方案》出台和印发,我市林业工作将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同时会迎来新机遇。各镇(街)要结合方案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前谋划高速公路林分优化提升项目的备选地块,做好图斑报送工作;二是要做好征占用林地计划工作,尽快将相关项目报送到市林业局,充分利用好指标配额;三是要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加强巡查监督,切实做好违法图斑的查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