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7日,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副市长陈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已处理1674036118354图片5.pn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邝伟文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强化森林生态建设、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强化森林灾害防控、发展林业产业等六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林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林业党建和业务双提升。二是要推深做实林长制,不断提高林业治理水平。三是要高质量加强森林生态建设,抓实重点区域林相改造,加大林业经济发展,继续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深化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四是要多举措抓好森林资源管护,强化林地林木审批,做好年度森林督查,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加大古树名木和野生动植物管护力度。五是要全力抓好森林灾害防控,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副市长陈文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林业局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省和江门市下达的林业重点项目建设,要坚决扛起责任,提前谋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鹤山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绿美鹤山大行动,全力推进佛开高速、江肇高速重点区域林相改造,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三是要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抓好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和业务培训,坚决守好森林防火防线。四是要强力支撑市重点项目落地,要主动出击,加强与各镇(街)和上级林业部门沟通联系。五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开展了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