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召开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根据《鹤山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要求,12月16日,鹤山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市林业局局长邝伟文主持会议,鹤山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成员参会。 

已处理1671785182327图片1.png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情况。今年,我市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建立了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加大日常巡护和保护宣传力度,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形成保护监管合力,高标准完成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解读学习了《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检查的力度,充分发挥日常监管基础性作用,结合林长制和平安广东建设考核落实各级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要着力加强野生动物致害防控,摸清主要致害物种种群数量和致害情况,推行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