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火防疫两不误,共同筑牢“安全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我市准备进入新一轮的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加上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好关于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我局齐抓共管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一、抓好森林防火,筑牢安全高墙

  中秋节将至,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市林业局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阳山经验”,做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全市设置森林防火值守点30个,加强进山车辆和人员管控。全市由各护林员落实护林员北斗巡护终端上线巡护。同时,各镇(街)通过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已处理16627184455121.jpg

  

  二、扎实推动防疫,守牢安全防线

  市林业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带领全市林业系统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收到全民核酸通知后,迅速响应并组织党员义工到剧院和和平社区两个核酸采样点支援场地布置、引导群众、扫码录入信息等工作;每天安排党员干部职工到陈山高速出口24小时便民服务点参与24小时值守,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鹤人员的排查;积极协助新华社区开展封闭式管理工作,劝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共同遵守防疫管理。

已处理16627184455443.JPG

  

  三、强化督导检查

  中秋节前,我局派出三个督导组,对各镇(街)开展森林防火进行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各镇(街)严格执行《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禁火令的通告》,要求护林员加强巡逻,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制止各类违规用火行为。同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优化社会面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鹤防措〔2022〕6号)要求,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强化营造林、伐木点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工地负责人必须落实做好所有工人每周一检,并要求掌握工人每天的行程,对增减的工作人员的信息必须及时向林业部门报送。

已处理16627184455174.jpg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继续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防火安全,做到防疫防火两不误、两促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