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7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绍林同志分别向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邝伟文同志和市林业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副市长陈文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邝伟文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已处理1658998292624图片3.png

  会上,李绍林同志传达了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2019年以来,市林业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增强,围绕市委市政府林业中心工作,在推行林长制、开展生态建设、管护森林资源、守好林业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贯彻未到位,森林资源保护力度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二是工作成效与群众要求还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不足。机关党建工作还需加强,党组对事业单位的领导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针对存在问题,李绍林同志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是着力提升党建水平;三是全力推进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宣传力度;五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陈文同志就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履职能力、推进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二是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落实好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集中整改,建立整改清单,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三是要坚持一抓到底,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增强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追责问责。市林业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为鹤山打造国家级中欧合作、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党组书记邝伟文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市林业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敢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意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整改任务。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市林业局党组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标本兼治,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时限,实行销号制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把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长足动力,促进林业各项工作上台阶。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林业局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