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4日下午,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邝伟文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智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鹤山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市林业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已处理1655262855256图片3.png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和林业发展一体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林业各项具体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定不移扛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牢主体责任,抓实“一岗双责”,抓细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市委巡察整改落实。三是要履职尽责善作为。自觉服务大局,精准支撑服务鹤山林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保护森林资源,深化林业领域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林业法治建设。四是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全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如何深入推进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智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深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建设;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和执行力度;要持续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自觉接受监督,推动林业作风建设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