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行林长制 绿荫满鹤山——鹤山市积极开展2022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更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深化森林城市建设。鹤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深入开展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掀起国土绿化新热潮。

  植树节前后,全市共有市镇村级林长500多人(其中市级林长13人、镇级林长135人、村级林长355人)、基层监管员86人、护林员172人,市、镇林长制成员单位干部2000多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种下黄花风铃、凤凰木、桂花、和顺树、樟树等绿化树苗共5万多株。

已处理1647827436123图片1.png

  3月9日,鹤山市市长张华景带领市级林长和市林长制成员单位干部100多人,在前进南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了黄花风铃、仁面树、美丽异木棉等绿化树种共450多株。

已处理1647827436124图片2.png

  3月9日至12日,全市10个镇街结合实际,分别组织镇领导、镇级林长、村级林长、基层监管员、护林员800多人,发动热心群众6万多人次开展义务植树,种植黄花风铃、桂花、和顺树等绿化树种21万多株。

已处理1647827436123图片3.png

  下一阶段工作,我市将以义务植树和春季国土绿化为抓手,积极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把我市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和森林公园、森林镇村、绿美乡村等创建工作推上一个新水平,为建设“绿美鹤山”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