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1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绍林等同志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邝伟文见面沟通,传达了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绍林出席动员会并作巡察动员讲话,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邝伟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已处理1647329792628图片1.png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梁伟文和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智毅,市林业局全体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绍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深刻认识巡察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促进改革发展。巡察组将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从政治上发现问题,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按照“三个聚焦”要求,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努力把深层次问题挖出来、把隐蔽性问题找出来。

  李绍林详细介绍了市委对本轮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目标任务,强调巡察工作具体要求:一要把握定位,统筹兼顾;二要全程对接,积极配合;三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问题;四要落实责任,确保巡察成效;五要严明纪律,认真履职。

  邝伟文代表市林业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林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是对市林业局的鼓励和鞭策。市林业局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察工作部署;积极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到我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全面提升林业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从3月上旬至6月上旬对市林业局党组开展巡察。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对市林业局开展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827078180(工作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鹤山市1960信箱;邮政编码:529700。电子邮箱:scz4@heshan.gov.cn。同时,在市林业局及林科所一楼设置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