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2022年度义务植树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进一步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推进城乡科学绿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质,近日,我市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共1万多人次,积极参与“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绿美幸福鹤山”义务植树活动。

  3月9日上午,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100多人,在鹤山市前进南路(鹤山大道—325国道过境路段),种植多花风铃、仁面子树、美丽异木棉共计450多株,用实际行动推动鹤山绿色发展理念,建设高品质森林城市。

已处理1646901673842图片1.png

  在我市义务植树活动期间,沙坪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约50人在莺朗村委会、小范村委会、波山村委会、汇源村委会进行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桂木、和顺树共计200多株;古劳镇组织镇干部职工联合团市委、各小学学生、青企500余人在古劳镇石岩头山共种植相思、荷木共计1万多株;雅瑶镇组织党员干部100余人在雅瑶镇建良村委会张边村四好公路旁种植樟树、桂花共计400多株;龙口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村委会150余人,在湴蓼村委会大树坊村、协华村委会、三凤村委会、尧溪村委会、五福村委会、四堡村委会种植紫花风铃木共计200多株;桃源镇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到桃源镇河滨公园内种植凤凰木、紫花风铃木、桂花共计300多株;鹤城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村委会200余人在鹤城镇工业A区内种植红花紫荆、和顺、秋枫和黄花风铃木共计400多株;共和镇组织党员干部80余人,到共和大道旁进行植树活动,种植美丽异木棉、三角梅共计600多株;址山镇组织党员干部300余人到址山镇西河围、东溪村河边种植黄花风铃木、桂花共计600多株;宅梧镇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在宅梧镇榜塘工业区双和公路边进行植树活动,种植黄花风铃木、桂花共计1000多株;双合镇组织党员干部100余人在双和公路(双合东高速出口至布尚路口路段)旁种植黄花风铃木、紫花风铃木和凤凰木共计250多株。

已处理1646901673846图片2.png

  截至目前,我市共组织6万多人次开展义务植树,种植各类绿化美化乔灌木21万多株。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建设,让市民群众积极履行植树义务,推动义务植树尽责常态化发展,为建设绿美幸福鹤山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