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级林长调研督导镇街林长制推行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同志带队深入实地,调研督导镇(街)林长制推行工作。市林长办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分别调研了龙口、桃源的林长制体系组建情况,检查公示牌建竖进度和“一长两员”档案管理情况,了解推行林长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已处理16462050651531.jpg

已处理16462050651522.jpg

  在林长制推行过程中,龙口镇委、镇政府积极作为,高效落实,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镇村林长责任区域,建竖林长公示牌,做好推行林长制宣传工作,落实林长制工作经费,选聘护林员等方面的成绩突出;桃源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指定领导专抓,落实经费,构建镇村林长架构,建竖林长公示牌,充实护林队伍,签订管护合同等方面亮点突出。龙口、桃源在林长制推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得到督导组的一致肯定。

  针对林长制推行工作情况,胡国伟同志强调,下一阶段各镇(街)要继续完善林长制责任体系、工作体系、组织体系,全面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切实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一是按照市林长办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加快脚步,做好镇村林长责任区域划定和镇村林长公示牌的建竖工作;二是落实经费,按1人/5000亩林地选聘护林员,签订管护合同,加强对护林员管理,保障护林员待遇,提高护林员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做好林长制基础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录入工作,落实“一长两员”管护责任“一张图”;四是继续抓好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尤其要做好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森林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