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召开鹤山市大雁山生态公益林林分改造项目听证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1月14日,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市林业局在鹤山市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了鹤山市大雁山生态公益林林分改造项目听证会。会议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及广东省、江门市林业专家参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项目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已处理1642495683564图片1.png

  听证会上,市林业局、设计单位工作人员分别对我市当前面临的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拔除疫点重点镇(街)的情况及鹤山市大雁山生态公益林林分改造项目的实施依据、实施方式等有关情况分别进行了说明。目前,根据广东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2021-2025)五年攻坚行动规划,我市被列为松材线虫病疫区,沙坪街道被列为疫点重点镇(街),在2023年底前必须拔出。对鹤山市大雁山森林公园生态公益林进行林分改造,全面清理大雁山森林公园内的松树,改种合适的乡土阔叶树,一方面可以拔除松材线虫病疫点重点镇街,减少松材线虫病的进一步传播;另一方面可以改善林分结构,提高森林景观。

已处理1642495683561图片2.png

  会上,各参会代表从松材线虫的防控、加强宣传引导、项目设计布局、造林方式等方面踊跃发言提问,市林业局、设计单位人员、专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专家和代表一致对该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和可行性表示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