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0日,鹤山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人员有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共41人。会议由市林长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邝伟文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林长制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已处理1639450388904图片1.png

  会上,邝伟文通报了2021年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近期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安排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部署。一是要尽快成立镇级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要尽快出台镇级实施方案;三是全面落实“一长两员”网格化管理,确定镇村两级林长和村级监管员、护林员,划定职责范围;四是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林长制政策宣传活动,抓紧建设镇、村级林长公示牌。

已处理1639450388903图片2.png

  胡国伟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各镇(街)和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建立健全林长制责任体系、工作体系、组织体系,全面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从三个方面做好组织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重大意义;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林长制全面落地见效;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