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举办2021年鹤山市林业主要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防治责任,增强市各级林业管理人员及镇村基层工作人员对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红火蚁等有害生物的认识,提高专业防控能力,有效做到群防群治,11月5日,市林业局在共和镇举办2021年鹤山市林业主要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培训班。市林业局有关人员、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各镇(街)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负责人、技术人员及护林员代表等共55人参加培训班。

已处理1636432170234图片1.png

已处理1636432170233图片2.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林业科学院秦长生高级研究员前来授课。培训分为室内授课、户外器械和药物操作两部分。培训班上,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冯小军对我市林业有害生物的相关情况进行讲话。其后,省林科院秦长生高级研究员开展对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红火蚁等有害生物防控专业知识进行讲解培训工作。随后,我局工作人员对松材线虫病、薇甘菊、红火蚁等有害生物防治进行现场演练,各参训人员进行了器械实物和药物操作和交流。

已处理1636432170233图片3.png

已处理1636432170231图片4.png

  本次会培训班强调,继续加强监测,准确掌握疫情动态。切实加大各级对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工作力度,广泛发动基层干部群众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监测防治工作,准确掌握发生动态,提高专业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