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参加《森林法》专题学法讲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森林法》,促进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提升运用《森林法》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10月28日,江门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森林法》专题学法讲座,邀请了省林业局法规处二级调研员许再荣进行了线上授课,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已处理1635493204763图片1.png

  《森林法》于2019年12月28日修订通过,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此次《森林法》修订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思想,从治理方向、治理目标、治理制度和治理主体四个方面着手,对森林权属制度、分类经营管理制度、森林保护制度、造林绿化制度、林木采伐管理制度、监督保障制度作出详细规定,将过去林业中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上升到法律层面。

已处理1635493204762图片2.png

  许再荣从新《森林法》修订情况、修订思路、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及在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中的应用,将新增法条进行了概括梳理,对学好用好新修订的《森林法》进行了全面指导。

已处理1635493204764图片3.png

  会议强调林业干部职工要系统、全面、深入的学习新《森林法》,真正将法律条文吃透弄懂,提高法律知识储备和业务素养,正确运用法律规范和指导工作,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法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