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9月2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组长钟文丽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陈荣信和市林业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曾伟文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陈荣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已处理1633761635988图片1.png

  钟文丽在反馈时指出,市林业局专项资金重点落实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加强林业安全生产,有力促进了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林业项目储备不足,上级资金支付进度偏慢;二是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统筹整合力度不足,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三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力度仍需加大,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有待提升;四是镇级林业项目管理不规范,督导不够到位。

  钟文丽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林业储备项目库建设,提高专项资金拨付效率;二是要加强涉林重点项目资金统筹力度,全力保障林业安全生产;三是要加强林业资金内控管理,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使用。

  曾伟文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整改力促各项工作提水平上台阶。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迅速召开党组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发挥以巡促治作用,把落实巡察整改和单位履行主职主责联系起来。

  陈荣信在发言中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市林业局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三是要联系实际,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不断提升林业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汤庆美、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智毅、市林业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