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民植绿四十载 绿美鹤山谱新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为结合我市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全民植绿四十载  绿美鹤山谱新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市四套领导班子带领市直有关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在广东大雁山森林公园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紫花风铃木、火焰木300多株,用实际行动为鹤山增绿添彩,推动我市新一轮绿化大行动。

已处理1615798518567图片1.png

  下午,鹤山市向阳花幼儿园积极响应我市全民义务植树的号召,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及家长,到广东大雁山森林公园内参与亲子义务植树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和家长们干劲十足,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挖坑放苗、扶正踩实、浇水筑牢,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通过义务植树活动,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感受种植的乐趣,收获种植带来的辛劳与快乐,培养孩子们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已处理1615798518570图片2.png

  沙坪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约50人在中东西村委会、汇源村委会、仓边氹村委会、桥氹村委会、赤坎村委会进行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沉香、和顺树共350多株;古劳镇组织镇干部职工和江门华侨城党支部共100余人在古劳华侨城内种植垂叶榕共400多株;雅瑶镇组织党员干部30多人在雅瑶镇陈山种植桂花100多株,组织学校师生在南靖高村猪乸脊种植美丽异木棉300株,茶树20000株;龙口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村委会300余人,在龙口镇协华小学背后、各村委会种植宫粉紫荆共计500多株;桃源镇组织党员干部30多人,到桃源镇竹蓢村委会金成村种植木棉、杜鹃、黄花风铃木、黄皮等大树60多株;鹤城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村委会250多人在鹤城镇第二小学路旁、南中村委会高圳新村村道种植桂花、蓝花楹共2000多株;共和镇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到共和镇来苏村委会后山进行植树活动,种植紫花风铃木、茶花共计300多株;址山镇组织党员干部80多人到址山镇新城大道种植黄花风铃木共300多株;宅梧镇组织党员干部100多人在宅梧镇山顶健身广场及镇区周边进行植树活动,种植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共1000株;双合镇组织党员干部100多人在全市范围内种植黄花风铃、和顺树和宫粉紫荆共计500多株。

已处理1615798518567图片3.png

  截至目前,我市共组织4万多人次开展义务植树,种植各类绿化美化乔灌木19万多株。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我市积极引导大家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自觉植绿爱绿护绿,助力乡村振兴,让鹤山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让生态环境持续好起来,为建设美丽鹤山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