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林业局领导到我市调研森林城市创建与野生动物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4日上午,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带队到我市调研森林城市创建与野生动物管理工作。江门市自然资源局、鹤山市府办、鹤山市林业局、鹤山市水利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已处理1591347875331微信图片_20200604143304.jpg

  当天上午,林俊钦一行来到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清泉如许”滨河公园调研沙坪河整治、湿地修复及碧道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沙坪河整治修复工程实施以来通过河道清淤清障和生态保护带建设、生态湿地修复等系列工程,由点到面系统综合整治沙坪河水污染、改善水质达到的生态修复效果,之后林俊钦一行来到鹤山市治水教育展厅,在了解到当年的沙坪河由岸边堆满垃圾、河水又臭又黑到如今一幅“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景象后,对我市河长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已处理1591347875331微信图片_20200604143237.jpg

  最后,林俊钦一行听取了林业局局长陈荣信就我市野生动物养殖场后续处理工作的情况汇报,林俊钦在听取汇报并对我市禁止食用的养殖场后续处理进度的细节进行详细询问后指出:一、鹤山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抓紧制定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实施方案,妥善处置现有存栏动物,帮助受影响的养殖场调整和转变生产经营活动;二、加强《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及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拒绝滥食野味宣传工作,积极倡导文明饮食,坚决杜绝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的陋习。

已处理1591347875331微信图片_20200604143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