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系统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系统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镇(街)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林业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信主持,会议通报了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及清明节期间全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全面工作部署。

已处理1583916174756d21df93a0fbedb2d87ac143e6a8bd60.jpg

  会议指出,当前天气持续晴朗,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野外火源管理管控难度增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全面启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在清明节前要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开展“五清”行动;二是要组织村组护林人员队伍驻点巡查; 三是要切实加强护林队伍的配置和管理工作;四是紧盯两个重点,落实辖区重点区域和重点范围防护措施;五是要加大防火资金投入,购置备齐森林防灭火装备;六是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注重实效;要真正把护林防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