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林业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9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林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江门市和鹤山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全市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和2020年林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信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镇(街)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林业工作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作了工作部署。

已处理1583915377705微信图片_20200311083649.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抓好野生动物监管,加大对野生动物执法检查力度,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营造林项目,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林业复工复产工作抓细抓实。

  就做好全市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和2020年全市林业工作,陈荣信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野生动物管控;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要抓好今年林业工作任务,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义务植树活动准备,精心组织造林绿化工作;二是要抓森林资源管控,强化野生动物监管,强化林地、林木管理;三是要做好营林各项目实施,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四是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和专项检查行动;五是要抓好林业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强化线索摸排和宣传,不断巩固和深化我市林业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六是要提前做好考核准备工作,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进度;七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国纪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