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公安局到我市督导集中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江门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江门市打私支队、江门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到我市督导集中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工作,督导组听取鹤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打私大队、森林分局汇报前期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交流探讨。

已处理1583314901899图片3.png

  随后,督导组到桃源镇蟠光村委会虹光新村蛇类养殖场进行了实地督查,重点检查了养殖场养殖环境、养殖数量、封控隔离等情况。

已处理1583314901899图片4.png

  督导组对我市开展集中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本次行动的组织领导,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采取行之有效的打击措施,认真抓好打击整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等专项行动的落实,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教育,向群众宣讲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公布举报渠道,积极引导群众提供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线索,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做好安全防护,一线执法人员要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严防疫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