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3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关于龙口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0月20日在龙口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龙口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龙口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鹤山市委、市政府和龙口镇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五年来,我们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着力围绕“强实业、改旧城、兴旅游、护生态、惠民生”五大核心任务,在困难中解难题,在困难中求突破,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全面完成,江门市(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顺利通过省复评,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广东省法治镇和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镇、江门市宜居城镇,全镇16个行政村(社区)全部成功创建广东省法治村(社区),霄南村成功入选中国第五批传统古村落、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镇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全面落实,较好地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同意镇政府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龙口镇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双区”建设以及鹤山“大园区、大产业、大交通、大民生、大城格局建设”发展机遇,突出高质量发展的总导向,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扣“工业立镇”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强工业、优农业、推三产、护生态、兴旅游、保民生”六大核心任务,实施“优一强二推三” 战略,建设山水龙口、精美小镇,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工业强镇,为推动鹤山市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贡献龙口力量。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龙口镇党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以打造“山水龙口,精美小镇”为目标,全力为我市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新征程贡献龙口力量。



龙口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