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龙口镇各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龙口镇各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面对依旧严峻的防疫形势,我们要抱着必胜的信心,展现抗战到底的信念,决不倦怠!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广大党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带头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不成为病毒的传播者。务必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去公众聚集场所,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无特殊情况不出门。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二、带头做好政策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市委和镇委的部署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组织基层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坚决服从党组织和单位的防控安排。村(社区)党组织要精准掌握村(居)民信息,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镇机关、派出所、学校、医院等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落实防控工作任务;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主动作为,协助企业精准掌握企业员工动向,加强节后外来务工人员防控,协调企业保障因疫情未能及时返岗员工权益。各基层党组织要最大程度动员已赴疫情流行地区的人员,等候通知才能返回鹤山。

三、带头做好联防联控。镇机关、站所党员积极参与龙口两个交通要道出入口检查点驻守,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岗哨;农村党员积极参与所属自然村村级检查点的驻守工作,从严把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公里,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共同守护龙口安全;社区党员要积极参与小区、出租屋等外来人员较多的区域排查工作,对隔离人员要落实人文关怀,为其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其基本生活需求;企业党员要带头做好防控措施宣传。已提前复工的企业党员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在保证生产线正常运作的同时协助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监测。未复工的企业党员要严格按照企业的规定原地等待复工通知,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宣传劝导其他企业员工不得提前返回鹤山。其他党员积极参与镇村联防联控,发动群众加入联防联控队伍,共同构筑龙口防疫“铜墙铁壁”。

四、带头引导正向舆论。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认准官方消息发布渠道,积极与各种小道消息做斗争。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各类微信群中做好宣传引导,以防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要发动辖区内的群众,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发现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及时报告,不得隐瞒,达到齐心协力、群防群治的目的。

疫情防控,事关重大。请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科学防治,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


中共鹤山市龙口镇委员会

         2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