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锚定高质量发展任务 全力推进健康龙口建设】龙口镇召开职业健康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管理工作,近日,龙口镇召开2024年职业健康培训会,辖区50多家企业的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镇长温锋主持。

图片

(龙口镇召开2024年职业健康培训工作会议)

  会上,镇公服办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知识以及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企业开展职业病危害检测、员工职业体检等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指导辖区企业按时间节点做好今年企业职业申报工作。二要提高用工单位和员工对职业健康工作的知晓率,强化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意识。三要压实用工单位职责,做实做细职业病防治工作。用工单位要认真做好员工岗前、岗中、离岗体检,督促员工做好个人自身防护措施,落实工作场所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和现状评价工作,改善作业环境的职业危害因素和生产设施设备。四要加强与市卫健局、市卫监所的联动。做好日常巡查机制,按照《鹤山市职业危害病项目申报管理攻坚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攻坚工作,对职业危害比较严重的企业加大执法力度,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工作成果。

  下一步,龙口镇将着力于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及职业健康相关资料的整理、分析、评价和建档管理,落实用人单位职业健康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落实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提升职业健康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健康龙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