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龙口镇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温暖来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丰富广大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女性风采。近日,龙口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座谈——巾帼话心声,奋进新征程

  3月7日下午,镇妇联组织执委及行业优秀妇女代表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会上,镇党委书记温启胜肯定了妇女们在推进“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创文等方面的贡献,鼓励全镇妇女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共同推进龙口高质量发展。随后,温启胜为2024年鹤山市“最美妇女工作者”温燕英、“最美女能手”阳萍、“最美同心姐妹巾帼志愿者”魏菲送上花束并表示祝贺。

图片

图片


维权——维护“她”权益,巾帼在行动

  3月8日上午,龙口镇联合鹤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鹤山市摄影协会在典型村龙口三凤村的凤新文化楼(华辉书画院展览馆)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摄影展宣传活动。期间,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内容,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图片

图片

  同时,在中七、三凤等村委会开展妇女权益宣传讲座,让妇女干部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图片

图片

植树——巾帼同植,共建绿美龙口

  龙口镇妇联积极参与绿美行动,大力开展“巾帼同植幸福树,携手共建绿美龙口”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龙口添绿,为绿美鹤山贡献龙口巾帼力量。

图片

图片


展演——舞动健康人生,彰显巾帼风采

  在“三八”妇女节前夕,以“花开满龙口  巾帼舞锦绣”为主题,开展2024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参演选手们身穿节日盛装,神采奕奕,裙摆飞扬,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展现出女性们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插花——巧手插花,慢赏时光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龙口镇金华社区开展“汇聚巾帼‘她’力量 ‘金华妈妈’绽芳华”“三八”国际妇女节花艺活动。期间,“金华妈妈”们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将各种色彩和形状各异的花材修剪搭配成了独一无二的花艺作品,不仅感受到创造的乐趣,还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展现了“金华妈妈”品牌的巾帼风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