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脱下戎装志不改 家乡建设勇担当】龙口镇举行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欢迎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8日,龙口镇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副镇长谭富明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对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肯定了他们为国防事业所做的贡献,勉励广大退役士兵永葆军人本色。他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大家要讲政治、爱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技能,走进企业、了解家乡,尽快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发奋图强,勇创佳绩,更好地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退役安置、就业创业、复学复工、专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并对退役军人关注的重点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座谈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会议现场)

  会后,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倡导下,今年春季9名光荣退役的士兵,踊跃加入了镇“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参与“乡村振兴 绿美有我”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在松岗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与该村退役老兵一道,身着军服,个个激情澎湃、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植树活动中。挖坑整穴、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担水浇淋……劳动繁忙而有序,气氛活泼而热烈,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勇于拼搏的精神,发扬了退役军人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更发挥了退役军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合力种下30余株簕杜鹃,50多棵荔枝树。新种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家乡增添了一片新绿。

  “我们应该每年都积极参加退役军人志愿活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该为地方建设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主动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添砖加瓦!”退役军人异口同声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龙口镇将积极发挥“军人之家”作用,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返乡的后续工作,提升退役士兵对“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自豪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