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部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天下午,龙口镇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部署工作会议。龙口镇全体领导班子,机关事业单位、所(站)部门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选调生,驻村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广东省、江门及鹤山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部署了2024年全镇“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会议要求,2024年要聚焦龙口作为江门市“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对标先进 找差距,立足自身谋发展,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快典型创建。

图片图片

(会议现场)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作总结发言,他强调,

  一是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新的一年已开局,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拔头筹、争上游”的奋进姿态投入到各自工作中,确保人在岗、心在岗。各部门、各村(社区)提前谋划“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细化任务划分,保证专人专责,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行而有效。

  二是起势决定胜势,开局就要聚焦重点,赢得主动。全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用好主平台政策,促使龙口镇精细化工产业形成上下联动的产业强链。全力在资源资金来源上下功夫,积极动员乡贤、侨胞等多方社会力量,联同“双百冲锋队”,借力“百企兴百村”行动,合力推进乡村建设,依靠国家开发银行力量和社会资金“活水源”,加快我镇“百千万工程”资金池成型,带动乡村面貌以及农村经济取得更大提升。

  三是起跑持续发力,开局就要多方协作,再提速度。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完成江门(鹤山)精细化工园区认定工作。抓好2024年“五经普”工作,落实镇、村集体资产任务清查上报工作。按时完成“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清单19项内容,深化霄南“典型村”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龙口茶产业基地、霄南牛特色风情街、低效用地功能活化工程等项目加快建设。抓好龙口牛肉一二三产业的培育发展,力争以牛产业为主导申报2024年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