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欢声笑语庆新年 敬老奖学暖人心】鹤山市龙口镇湴蓼村举办敬老奖学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欢声笑语庆新年,敬老奖学暖人心。2月17日,甲辰龙年正月初八,鹤山市龙口镇湴蓼教育基金会、湴蓼村委会在村文化广场举办敬老奖学联欢活动,以表扬奖励、敬老聚餐、节目表演、现场抽奖等方式,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激励村中学子奋发有为、立志成才。

  湴蓼教育基金会会长、香港乡贤李顺洪,湴蓼教育基金会副会长、精联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文杰,龙口镇副镇长李绮文、温锋,广东一仕园猪场等企业代表,湴蓼村60岁以上的长者,获得奖学金的学子等7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龙口镇政府、企业代表发言致辞,并为村中60岁以上老人发放利是和送上新春祝福,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美满。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利是150元/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利是180元/人。湴蓼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冯振明表示,希望有更多热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提高农村教育质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湴蓼教育基金会对考上大学以及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进行嘉奖表彰,激励学子们扬帆逐梦、奋勇争先,不辜负家乡的期望。其中,考上本科的每人奖励1500元,考上大专的每人奖励1000元,金岗小学一至六年级在村中成绩排名前三的学生分别奖励400元、300元、200元。乡贤冯文杰表示,将继续传承发扬敬老爱幼传统,持续推进奖学助学活动,并呼吁在外学习、打拼的湴蓼人、龙口人加入助力家乡建设、推动家乡教育等慈善事业发展的队伍,回报曾经哺育祖辈及自己成长的热土。


图片


  通过敬老奖学活动,热心乡贤、爱心企业代表、乡村长者、优秀学子及村民代表们欢聚一堂,共承敬老美德,共话兴学新篇,气氛喜庆祥和,其乐融融。广场舞台上精彩纷呈,极具特色的粤剧和舞蹈更是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湴蓼村教育基金会于1991年由村中热心乡贤和爱心企业捐资成立,教育基金主要用于举办敬老奖学、大学生游学等活动。自2000年以来,每年春节举办敬老活动。从2004年开始,在李顺洪、冯文杰等热心乡贤和广东一仕园猪场、顺丰猪场等爱心企业的热心支持下,春节联欢活动增加奖学内容,举办“敬老奖学”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年。期间,在2005年,兴建教育基金楼并出租,将租金用于奖教励学。近三年,湴蓼村“敬老奖学”活动累计支出40多万元,受惠村民约2100人次,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崇学向善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爱老助老、重学兴学的社会氛围,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