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快来看!江门市“美丽庭院”评选结果揭晓!龙口镇2户入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2023年江门市妇联、江门市文明办、江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了江门市“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龙口镇妇联积极响应,在鹤山市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发动辖区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建设,以家庭“小美”汇聚乡村“大美”,推动农村生活环境和家庭生活品质的改善。经评选,鹤山市获江门市“美丽庭院”示范户1个,为龙口青文村温超明家庭;鹤山市获江门市“美丽庭院”共17户,龙口五福村温世毅家庭上榜。

青文村温超明家庭

获评江门市“美丽庭院”示范户

  庭院设有泳池、凉亭与观景长廊,庭院右侧还建有假山、喷泉。整个庭院被绿植所包围,春有桃花,夏有芒果,秋有落枫,冬有腊梅。日见蜂飞蝶舞,夜闻蝉鸣花香,更有彩灯明于树隙丛中,点缀庭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绿植选择上,温超明本着因地制宜、错落有致的原则进行种植。在后院的狭窄处,选择了对于水肥要求较低的竹子;而在庭院前,则种植了遮阴效果较好的芒果树,间隙搭配着梅树;庭院中间则种植了枫树和桃树。为进一步利用中层和底层空间,选择了鸢尾类植物和多肉植物填补;在庭院中间,还设置了一条人工小河和假山,并以杜鹃、茶花和桂花点缀,营造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氛围感。

五福村温世毅家庭

获评江门市“美丽庭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世毅一家人都非常喜爱种养植物,所以房屋庭院里种满各种各样的花木果树,譬如黄皮树、杨桃树、荔枝树、菠萝蜜……一家人用心关爱着庭院内的花木,坚持对其进行定期修剪,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花圃旁边栽植了观赏性强的花卉苗木,给人以清新宜人的感觉。一家人爱护环境,宣传环保知识,树立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创建绿色家庭,做净化、绿化、美化环境的使者。女主人通过参加妇联培训学习,不但自己种树养花,还参加养绿护绿等净化美化环境活动,从而引导和普及家庭成员以及身边的朋友学习绿化科学知识,形成保护绿化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