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安全工作,持续精准发力】龙口镇召开“攻坚 60 天”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做好我镇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月20日上午,龙口镇召开“攻坚 60 天”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镇在家班子、安委会全体成员、各村(居)书记、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安全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该次会议。

图片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向与会人员播放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以及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视频,以触目惊心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敲响安全警钟。

图片

(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

  会上对近年来辖区内交通死亡事故情况、交通安全挂牌整治突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要求有关单位、村(居)、企业围绕“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全面摸清源头底数,切实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还对重大隐患专项排查、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行动、“厂中厂”专项整治、秋冬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等多个重点领域作总结和部署。

  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就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等强调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警钟长鸣,切实加强交通道路安全防范。全面抓好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把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好、落实好。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要全面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尤其是“摩电”挂牌整治工作细化落实,坚决打赢挂牌整治攻坚战,推动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好转。

  二是紧握重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把握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结合秋冬季安全生产特点,抓准抓牢各个行业领域的薄弱环节,有效强化道路交通、在建工地、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有限空间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和防范。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落实持证上岗和岗前培训,确保生产安全。

  三是严于防范,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落实做好分片区管护、巡护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装备、物资的储备,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充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多元化宣传和工作引导,深植“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把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化为群众的行动自觉,以有效的措施和行动确保辖区内秋冬季防火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