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网络安全】业务培训促提升 高效应对化舆情——龙口镇举办舆情应对技巧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强化基层人员处理舆情的综合素质,11月9日下午,龙口镇举办舆情应对技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南方都市报江门新闻部资深记者罗忠明老师进行专题授课。本次培训班由镇党政综合办统筹,组织镇40岁以下机关及村(居)干部职工参加培训。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李高东出席。

图片

(会议现场)

剖析讲解,现身说法

  本次培训班主要分成两个环节,一是针对乡镇的舆情案例,进行剖析讲解。罗忠明老师通过详细讲解舆情的当前热点、传导的机制、演变的影响因素、妥善处理的技巧,引导学员们正视新媒体时代所面临的挑战。二是进行实操环节,现身说法。罗忠明老师通过模拟现场采访,针对背景故事提出问题,学员们“趁热打铁”,根据所学的知识现场回答问题。

图片

(案例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模拟采访)

课后感言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很多,收获满满。

  双百社工李倩华

  通过参与舆情应对技能培训班,让我明白到在当前网络时代中,舆论对社会的影响力之大,当一件很小的事情发生之后,可能因为言语之间沟通不当,就会被有心人断章取义,形成新的舆论热点、新闻及头条。因此我们在面对公众的声音,要理清思路、正确回答、实事求是,不能因“不清楚”“不知道”取代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声音。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李高东表示,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各类观点、立场在网络交锋,民众通过网络渠道参与社会话题讨论、进行社会监督已成为常态,希望各位学员可以认清现时舆情给我们带来的压力和挑战,通过今次培训更好地了解网络舆情动态,引导舆论的正确走向,推动构建和谐、清新的网络舆论场。希望学员们可以把本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上去,储备应对舆情风险的能力,摸清把准舆情源头、把对策提实,多管齐下,综合施治,为平安龙口尽自己一份力。